m.s

勇敢的生活!

©m.s
Powered by LOFTER
 
テルーの唄 (Live) - 手嶌葵
Aoi Works 〜best collection 2011-2016〜 手嶌葵

清唱居然可以让感官感受如此丰满的情感,静静地洗涤心灵,喜欢手嶌葵的声线和唱法 还有她与生俱来带给人的感觉

彼岸楮墨:

抱歉没能找到原版音频分享给你们啊。

    早晨六点多就起床了,一直回想着一个旋律,终于找到了,也便是此刻在你耳畔的这首。我现在还不会日语,也不爱去揣摩歌词大意,只是感觉她唱得很舒服。

    一天的开始是去买早饭,路过操场时,发现周围的篮球场里全都立满了人。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景象,有些慌张,以为自己起得够早的了啊,难道他们都亲眼守望了这座城市凌晨4点的模样吗。

    回宿舍看书,准备下午最后一堂的考试。最先非常仔细地去推敲公式,去还原当时解题时的状态,然而越看越困。后来见快到中午了,开始狂背选择题目答案,几十多页还是挺耗时间的。最后连公式都没有记全就去参加考试了。

    整个考试还算轻松吧,毕竟老师不愿刁难任何人。试后每个人拿到一页课本,是一个比赛的内容,要求我们准备一堂课的教学设计并模拟授课5分钟。然后我就回宿舍做PPT了。

    7点准备时间结束,比赛开始。我是唯一一个用PPT的,所以也成了第一个讲课的人,这也倒没什么,全当玩玩。我讲完以后四下哗然,听到有声音说他都讲了,我们还讲什么。哈哈哈,还是挺开心的。很多人自己讲完以后就离开了,我等一朋友留到了最后。结果她讲完以后,评委老师A要我写几个黑板字,我猜想我大概是被选上了吧。30个人里选择一个,也是蛮运气的吧,心里盘算着。

    不足一小时后,评委老师B通知班长候选人名单。五个候选人,竟然没有我。我吃惊地仔细阅读了这则通知里的每一个字好几遍,可是真的没有我,没有我,没我,我。。。

    心情一瞬间到低谷,因为最近忙着倒时差地复习,身体状态已非常疲惫,精神上是受不了这么大的刺激的,但结果却如是,莫能补矣。我开始分析其中缘由,如果我讲得不够好,只可能是在互动部分不如个别人,但也不至于1/6的概率都没能被选中吧。我怀疑是评委B的问题,A和C都对我印象挺好,而B刚好是我导师,她希望我暑假好好待在实验室做实验,而不要去参加这个“东芝杯”的比赛,我猜应该是这样的。

    我猜一定是她从中说辞,要我安心留在实验室,对,一定是这样的。一下子神经质起来,我才不想去什么实验室,我才不稀罕什么北大博士带我做实验,做实验有什么好的,我都已经立志当科学家了,以后几十年注定要与实验深交,就不能让我现在好好花费自己的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儿吗。好端端一个大型比赛,说不让我上就不让我上。我555……

    不满、怨言,所有的负面情绪堆积成了一个聚合物,越来越大,越来越毒,越来越不易被降解,它被水流传递被风传递,飘散到更远的地方去了,感染了更多的周遭事物。恨它本身是怨念,“恨”它本身也是怨念。

    可是,我没有足够的勇气去追问,问清污水的源头,问明失败的起点。我好怕自己本身就一无是处千疮百孔啊。如果“谨慎”是原料,我希望它没有一种没有叫做“怯懦”的催化剂,没有叫做“优柔寡断”的副产物,希望它的原子利用率是100%,希望它完全转变成我所能欲的优点。

    这里最要好的朋友已经去魔都工作了,而我还留在原处不曾进步。假使不曾进步不曾迈步,是不是也能浑噩终日,少了烦忧呢。

    我终于忍不住去瞥了眼歌词:

“在人迹罕至的荒野上,与我相伴而行,你也一定很是寂寞吧。”

    晚安,你们。

墨彼上

2016.7.8 凌晨1点42分